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机电学院志愿者“做当代雷锋,树文明新风”

 

    3月5日晚的平安里与虎坊桥地铁站,出现了一批青年学子的身影,他们身着蓝色绶带,为上班回家的人们指引道路,耐心地解答乘客的问题,用微笑为乘客服务。他们是北京建筑大学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一支充满朝气的队伍,一支充满爱心与青春的队伍,一支一心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队伍。
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这一天,由机电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青协、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参与的“做当代雷锋,树文明新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在地铁6号线平安里站和7号线虎坊桥站同时举行。这个活动将持续两个周,从3月5日到3月18日,每天晚上17:30到19:30,在下班的高峰期,在两个地铁站都会有4名志愿者坚守岗位。
    志愿者们会提前15分钟到地铁站报到,接着被分派到售票处、进站口与出站口等岗位开展服务。在售票处,志愿者帮助乘客们使用自动售票机,为不熟悉北京轨道交通的乘客选择最合理的线路;在进站口,志愿者一遍又一遍地为乘客演示闸机的使用方法,为正确使用了车票却无法顺利进站的乘客提供帮助,为乘客们指点方向;在出站口,志愿者帮助乘客正确使用闸机保证顺利出站,引导遇到票务问题的乘客前往服务中心。嘈杂的地铁站里,同学们往往要把同一句话重复多次,但他们始终面带微笑,耐心热情地服务着每一位乘客。虽然辛苦,同学们并没有偷懒懈怠,都在规定的时间里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地铁站里忙碌的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爱与奉献。他们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是北京建筑大学,更是整个北京!机电学院的志愿服务团队将以最阳光的心灵、最灿烂的笑容,始终走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道路上,始终做一名光荣的中国青年志愿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