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召开新学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思想,共同推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在新学期到来之际,机电学院所有班级于3月4日下午分别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紧紧围绕“学在北建大,对标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目标”的主题,就学习习惯、学习纪律、学习规划、学风指标、学业需求、学业问题、学业警示方面,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副校长李维平、学校各职能部门党政干部、学院党政工干部、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出席参加了各班的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以安全警示教育,寒假学习、实践情况交流,学风优秀宿舍交流,考研、就业经验交流,班主任、辅导员点评,联系党政干部总结等方式,深入分析了班风学风建设情况,总结学风建设经验,并对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办法。
    副校长李维平在参加城轨161班班会前,详细了解了班级总体情况。在班会上,李校长认真听取了班级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关于上学期学风建设的总结和新学期班级建设及学风建设的计划,并与同学们交流了大学的学习体会。在主题班会总结中,李校长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学校发展前景、学院发展态势,并对城轨161班同学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做好教风学风联动建设,不断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二是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做好短期、中期、长期规划,并一直坚持践行。三是注重学业进步和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协调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学校内涵建设增光添彩,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新学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党政干部、学院党政干部、工会干部都参与了各自联系班级的班会活动,提前深入了解了班级的学风建设信息,了解和熟悉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了解了学生的学业诉求与需要,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启发学生注重学业,提出改进意见并长期关注,推动班级学风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机电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深化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理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