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感受晨曦力量,传递冬日温暖——机电学院开展探访校园守夜人活动

    凌晨五点,你是否还在酣然熟睡?
    凌晨五点,北建大却悄然苏醒。
    凌晨五点,食堂里热气腾腾的早餐已经出锅;
    凌晨五点,穿着军大衣的保安在操场边巡逻;
    凌晨五点,每一个监控后都有一双眼睛时刻紧盯;
    凌晨五点,锅炉房暖气经暖气管道送至你的宿舍;
    凌晨五点,医务室大夫紧绷着神经等待有人敲门;
    凌晨五点,一辆小车行由北门至南门,要经过值班岗亭的盘查……
    为了感受校园的美好,为守夜人传递一份温暖,机电学院举办了 “感受晨曦力量,传递冬日温暖”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近60名学生参加。他们分成了七个小组,分别前往保卫处值班室、监控室、医务室、锅炉房、食堂、宿舍,慰问那些凌晨就开始在工作岗位,为师生服务的人们。
    长期夜岗执勤的保安、在夜色中巡逻的警卫、聚精会神看着监控的小姐姐,他们让我们知道,原来,在我们熟睡的夜,有人正打起精神守护着校园的安宁;锅炉房的工人大爷让我们知道,原来,在每一个舒适的夜,都有人在一旁守护着,通过暖气管道,传递一份寒冬的温暖;食堂忙碌的工作人员们让我们知道,原来他们一般都是三点起来就开始工作了,为师生们准备热气腾腾、美味可口的早餐;时刻绷紧了神经的医务室值班大夫和每栋宿舍楼的值班阿姨让我们知道,是因为有他们在我们才有安稳的睡眠。


    你见过凌晨五点的北建大吗?
    你见过凌晨五点校园中忙碌的身影吗?
    他们也许平凡,但他们尽职尽责;
    他们也许辛苦,但他们从不曾抱怨;
    他们认真生活的样子真的令我们感动;
    他们努力付出的样子真的让我们感恩。
    我们的享受背后总是他人的汗水,我们的安稳背后是他人替我们砥砺前行。我们希望用一杯热饮驱散这黎明前的寒气,温暖叔叔阿姨的身体,我们希望用一张明信片写出对他们的感谢,温暖叔叔阿姨的心灵。收到礼物的叔叔阿姨们都非常的开心,甚至有厨师阿姨请同学们吃了刚做好的烧饼,深深地触动了同学们的心。
    活动在祝福声和欢笑声中结束,同学们亲身体会到北建大教职工工作的辛苦,发自内心的收获了感动,学会了感恩。通过这次活动,让学校的教职工也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变得温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