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小巷管家》观影活动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意识和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机电学院于2019年11月12日晚组织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前往影院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影片以“小巷管家”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围绕邻里纠纷、占道停车、私搭乱建、公厕改造、环境提升等百姓生活中常见问题讲述了“小巷管家”的日常工作,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生动讲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小巷管家”的事迹平凡而伟大,他们饱满的工作热情、智慧的工作方法、积极的工作态度,是基层干部和普通百姓的宝贵财富,是平凡生活中最感人的力量。通过此次主题观影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进取心。同学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学习“小巷管家”,通过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体现出来,把诺言和担当投入到实践工作中,干字当头,勇于在困难和任务面前显身手,履职尽责,当好我们身边的“小巷管家”,服务班级、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