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在线学习从我做起——机电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课程群亮身份主题活动

    新学期的在线授课即将全面展开,为响应学校组织开展的“亮身份、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相关精神,强化学生党员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模范带头、树立形象、积极奉献,机电学院开展了“在线学习从我做起——学生党员课程亮身份”主题活动。
    自机电学院党委下发《关于组织学生党员在线授课中“亮身份”的通知》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党员’身份,既是称号,也是荣誉,更是责任”,以“姓名+学生党员”对自己进行了标注,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并承诺带头上好每堂课,积极为老师和同学做好沟通和服务,以实际行动向班级同学做出表率。


    开展此次活动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化,通过号召全体学生党员“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全院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促进学院学风建设。2017级本科生党员王泽涵表示:“亮身份是对学生党员的肯定和期待,同时也给我们上紧了一根‘自律’的弦,我们更要遵守好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欢迎更多同学对我们进行监督。”
    党员是党的组织细胞,是党的形象具体展示者,每名党员的言行举止、一举一动,都连着党的形象、党的作风、党的声誉。公开亮出党员示范牌,不仅是党员身份的标识,而且是党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表现,更是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的彰显。活动有利于增强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意识,提高学生的政治素养,约束自身行为,有效地促进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之后学院将引导更多的学生加入“亮明身份”争先创优的行列,引导学生勇于担当、不忘初心、践行使命,自觉树立当担和模范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