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举办安全教育培训暨“三风”专项行动推进会

机电学院举办安全教育培训暨三风专项行动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75日,机电学院举办安全教育培训暨“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邀请北京市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范立娜主任、杨琳主任、张玉娟高工和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焦驰宇副处长作安全教育辅导报告。国资处处长刘蔚、机电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2019级和2020级本研学生共3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副院长王传涛主持。

会议首先由机电学院副院长张军讲话,他指出,机电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推进“三风”专项行动,在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的同时,将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放在首位。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筑牢思想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二要完善教学环节,加强过程指导监督,确保育人质量。三要拓展学习宽度,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严守安全底线。学院师生要立足岗位职责,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育人氛围。

培训会上,专家们结合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深入解读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实验室与实验安全的重要性。张玉娟介绍了应急管理的发展趋势和基本内涵,结合实际情况阐述了北京市应急管理的机构设置和功能职责。范立娜通过多起安全生产案例分析,详细解读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一岗双责等内容,重点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意义。杨琳以问题为导向,从四个层面讲解了实验室的特点、如何辨识实验室风险和隐患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则。焦驰宇结合机电学院实验室总体情况和实验特点,详细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以及安全风险点,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会,机电学院师生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和安全实验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技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要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心,为切实筑牢平安校园安全防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育人环境,不断推进 “三风”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