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北京赛区通知

 

北京市各高校教务处、外语学院(系、部、室)领导:
北京市仍然参加2012年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活动,该活动的组织者为北京市大学英语研究会(兼北京市竞赛委员会)。我市竞赛委员会要求各参赛高校认真执行全国大英竞赛办公室下发的“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的所有规定和制度。除此以外,为了确保我市大英竞赛的顺利进行,根据以往存在的问题,特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请各校竞赛组织者注意。
一、竞赛宗旨与目的
本竞赛旨在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技能,目的在于全面提高广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全国英语教学上一个新台阶。
二、参赛对象
本年度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经研究,我市只组织参加CD两个类别。
C类:全市各高校的非英语专业的在校本科生。
D类:全市各高校的非英语专业的在校大专生,和艺术、体育类院校的本、专科学生。本竞赛面向大多数学生,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自愿报名的原则,避免拔“尖子”而把广大学生排除在竞赛之外的做法。
三、竞赛时间和方法
1 初赛程序及方法:初赛定于201248(周日)上午9001100在全市各报名学校进行,初赛由全国统一命题。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方式。
2、决赛程序及方法:
决赛定于2012513(周日)上午9001100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行(具体地点另行通知),北京赛区只参加笔试,不参加口试,满分为150分。参加决赛的人数按报名人数的6‰的比例,成绩由高到低择优选拔。成绩不及格者不能参加决赛。决赛时迟到30分钟不能入考场考试,考试超过30分钟后方能离开考场。
3、赛场设置
我市各考点均按30人一个标准考场,设2名教师监考,考生要携准考证、学生证或身份证入场,对号入座。监考教师要严格执行考场纪律,作弊为“0”分,并立即清出考场。
4、初赛评卷:由参赛的各高校自行组织,集体阅卷,在一周内评卷完毕,且必须按考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排列。
最迟于416(周一)前,各参赛高校按本校参赛人数的6‰的比例(四舍五入)将参加决赛的选手名单报北京市竞赛委员会耿娟,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需注明辅导教师(每名选手限一名辅导教师)。这里尤其要注意的是避免在你单位获奖的名额范围内成绩并列,以免给以后的颁奖工作带来麻烦。例如:某校报名参赛人数为1000人(假若特、一、二、三等奖全获得)应为特等奖1名(规定特等奖为1‰),一等奖5名(规定一等奖为5‰),二等奖为15名(规定二等奖为15‰),三等奖为30名(规定三等奖为30‰),共计51名。若报考1000人,那么在51名内成绩不能有并列;若报名2000人,则102名学生成绩不能有并列,必须以0.1区分,否则,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5、决赛评卷:由我市竞赛组委会组织,在两周内完成。除特殊情况外,一般将于5月中下旬公布特等奖和一等奖名单和成绩(用电子邮件发至各参赛高校,请注意查收),以及二、三等奖的名额(具体姓名由各参赛学校竞赛办公室根据成绩确定)。
四、竞赛程序
1、初赛报名11——227为报名时间,各高校指定专人负责报名工作。31前各校需填好2012年初赛报名表(1份),发电子邮件至清华大学外文系耿娟(bjdyhenglish@tsinghua.edu.cn)。
 
 
2、决赛报名:初赛后将考生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排列,最迟于416(含)前按参赛人数的6‰的比例将填好的决赛报名单(1份)发电子邮件至清华大学外文系耿娟(bjdyhenglish@tsinghua.edu.cn)。
2、填写报名表:请务必准确填写报名单的各项内容,特别是参赛学校信息和竞赛联系人信息,以便将考卷准确寄到各校和竞赛联系人手中,更有利于有事随时联系。
请在“参赛总人数”栏填本校报名总人数,“参赛费总金额”只填写上交10/人的总钱数。报名表要求用电脑打字,字迹清楚,请勿手写。表上各项逐一填好,不要遗漏。
3、报名费的收取和上交:按全国组委会规定,报名费为30/人,各校自己留20/人,寄我市竞赛委员会10/人,切不可直接寄往全国大英竞赛委员会。
报名表和报名费(10/人)都于31日前寄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外文系,文南楼203室,耿娟收,邮编100084。或各校竞赛联系人直接送到上述地址。过时则视为不参赛。
4、接收考卷:
初赛考卷:2012314,全国大英竞赛办公室开始向我市各参赛高校邮寄初赛考卷和听力磁带,每标准考场32份考卷,答题纸及一盒听力磁带。请各校做好赛场设置、赛卷和磁带的接收、保存与保密工作。
5、颁发获奖证书:20126月上旬,我市竞赛委员会将向各高校发获奖证书,为防止姓名错误,获奖证书由各参赛高校填写和颁发。由于各校时间不统一,我市不再组织全市性的颁奖会,由各参赛高校自行安排颁奖。
2012年暑假期间全国竞赛组委会将举办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暨201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特等奖获得者均有机会参加。(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特别提示:为保证所有报名学生能按时参赛,请各校负责大英竞赛的老师认真、仔细的阅读北京市大英竞赛委员会下发的竞赛通知,并将初赛、决赛的时间和要求及时、准确的通知到每个参赛学生。否则,责任自负。
 
 
北京市大学英语研究会
兼北京市大英竞赛委员会
201112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