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交流传动技术的应用和发展趋势

主 题:交流传动技术的应用和发展趋势

时 间:2014年6月12日 14:00

地 点:北理工中关村校区 图书馆报告厅

主讲人:中国工程院 丁荣军院士

主讲人简介:
  丁荣军,1961年11月出生,江苏宜兴人,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轨道交通牵引电传动和网络控制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和全国劳动模范。

  丁荣军院士长期从事交流传动与网络控制系统的研究,他以我国高速与重载机车、动车组的核心技术突破为目标,带领科研团队立足于自主研发,结合技术引进和消化吸收再创新,突破国外公司对电力机车行业核心技术的封锁和垄断,创造性地建立了适合我国国情的机车牵引电传动系统集成技术的技术标准和技术模式,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该技术的国家之一。他还积极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工程化,这些科技成果装备在高速动车组、大功率机车、城市轨道车辆、风力发电、电动汽车等重大装备上,带来超过百亿的产业价值,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