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建大机电学院举行 “大小共建,同育英才”支部共建暨支援重建活动

11月16日上午,霞云岭中心小学、北京建工集团应急抢险大队以及北京建筑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大小共建,同育英才”支部共建暨支援重建活动。霞云岭中心小学校长李国栋,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蕾,北京建工集团应急抢险大队党支部书记张尹出席。霞云岭中心小学教师,抢险大队队长、副队长、总工,北京机施兴合总支书记,以及机电学院实验中心、教务、办公室教师、研究生代表参会。

本次党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受灾小学送去温暖,提供学生职业体验的方式方法,提升我院师生德育风尚。

高蕾介绍了北建大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机电学院专业设置、研究方向,人才培养改革和大思政工作思路,重点讲述了百年建大的红色基因传承和机电学院的支部建设特色。

李国栋介绍了霞云岭中心小学情况,重点讲述了受灾、救灾、重建过程以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的创作历史,并赠送了其主编的《少年曹火星的故事》书籍。

高蕾代表机电学院为霞云岭小学赠送课外图书。她说,希望孩子们个个都能爱上阅读;也希望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条件,树立远大志向,继续发扬团结、活泼、好学、上进的进取精神,学会求知,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座谈会上三方针对挖掘红色党史资源、培养学生的专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灾后重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提出党建引领专业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共建思路。

座谈会前北建大与抢险大队一行参观了灾后重建的操场;座谈会后参观了灾后重建公路以及河道现场。

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与霞云岭中心小学以及抢险大队建立更深入的联系,明确后续党建联建活动方案。发挥机械设备在抢险救灾中重要作用,小学与大学联动同育英才,聚焦社会需求,共同培养工程机械领域的大国工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