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教育引领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5月7日,机电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

活动中,来自本、研4个学生党支部40名党员以青年视角深入阐述了红船会议、红旗渠挖掘、北大荒建设等37件重大历史事件衍生出的中国精神。研究生党支部刘静远结合个人体会解读抗疫精神,全面展示制度优势与大国担当;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卢春磊曾参军入伍,所在部队前身曾参与抗美援朝战争,带着对部队的深厚情感,他以一名战士视角诠释抗美援朝精神;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林雅琳展示了我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讲述了大国重器背后勇于开拓、持之以恒的创新精神。

本次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既是一次深入学习党史的重要形式,也是一次谈学习、谈感受的交流平台。下一阶段,机电学院将筹备录制“永远跟党走”微党课系列课程,切实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