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机电学院“大手拉小手”师生支部共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上好新时代培根铸魂的育人大思政课,4月4日,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组织前往赵登禹烈士墓,开展“大手拉小手”师生支部共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追忆先烈事迹,弘扬革命精神。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吴家钰、贾桂彬,机电学院辅导员刘云鹏和团学骨干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吴家钰致缅怀词,介绍赵登禹烈士的英勇事迹,并寄语同学们要以英烈精神激励自我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传承伟大革命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贡献。

师生们向赵登禹烈士墓深深鞠躬,静静默哀,敬献鲜花表达哀思。

学生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带来诗朗诵《不朽》,致敬在伟大的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烈们;学生党员代表魏静静号召同学们要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奋斗中实现青春价值。

活动最后,师生们集体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红色精神、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汇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不懈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