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习二十大 大手拉小手 奋进新征程——校关工委、离退办及机电学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3月28日,校关工委、离退办和机电学院共同开展“学习二十大 大手拉小手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李维平、关工委、学工部、机关党委、图书馆、资产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校外共建单位大兴区北臧村镇、门头沟区王平镇代表参加了活动。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资产公司退休教师党支部及机电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共计90余人参会。大会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维平为机电学院“砥行”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授牌。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为工作室理论导师、实践导师、朋辈导师颁发聘书及纪念徽章。

李大伟在讲话中回顾了共建活动十年历程及突出成果,并指出在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依托“砥行”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细化落实“启智润心”、“成长护航”、“筑梦领航”、“反哺赋能”四大专项行动,引领全院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与党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同心同路、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他强调,青年学生要做到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锤炼党性修养,筑牢意志品格,将理想之“魂”、本领之“体”附于担当之“行”;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在党团活动、科研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把青春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力争成为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分为两个篇章,分别为“擎信仰之炬,育时代新人”和“扬理想之帆,书奋斗华章”。播放《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科技引擎 智慧赋能 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视频,与会师生共同回顾“大手拉小手”共建活动的十年历程,重温珍贵记忆;一起见证青年学生结合专业服务首都乡村,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成长的实践过程。

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吴家钰老师结合自身长期扎根基层党建工作和服务首都奉献建设的经历,分享了一名老党员坚守初心、坚守岗位、乐于奉献的心路历程。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万璟瑶讲述了一系列生动的青年校友故事,引导学生党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机电学院2021级研究生严睿结合助力家乡安全发展实践活动经历,分享了青年学子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认识。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不变初心。

“大手拉小手”党支部共建活动已连续开展十一年,机电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整合资源,搭建创新、长效的红色育人平台,接下来,学院将围绕班团学习、骨干培训、创新实践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使精神养分充分转化为不懈奋斗的动力,引导青年积聚能量,砥砺前行,勇担重任,奋楫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自本科时期就多次参加学院举办的“大手拉小手”共建活动。在研究生阶段再次参加《大手拉小手》活动,感慨良多,大手拉小手“拉”的其实就是对党的忠诚,是老一辈党员与青年党员之间的一种传承。从吴家钰老师的讲述中,我看到了一位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的品格和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看到了一位老教师对后辈倾囊相授、言传身教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新征程路上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努力传承发扬红色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总支部 陈颖

通过观看“大手拉小手”支部共建活动十年的回顾视频,了解到我们的支部是由一代代优秀党员同志们传承建设而来,年长的党员同志们以身作则,是青年党员们学习的目标与榜样。我很荣幸身处在如此优秀的集体当中,既有值得学习的年长楷模,也有携手共进的青年伙伴。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我更加认识到锤炼党性修养,深化理论学习的重要性,青年一代唯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微薄之力。

——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弓懿

“学习二十大 大手拉小手 奋进新征程“活动,回顾了活动开展1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记录了一代代学生的成长;吴家钰老师的发言让我看到了一名老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时时刻刻发挥的表率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更应传承发扬实干担当、勇于奉献的优良品质,要不负党和国家期待,成为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赖劲

很荣幸参与“大手拉小手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在聆听前辈、老师、同学的发言后,我深感当代青年要响应时代号召,服务国家建设与社会发展。我参与的北臧村镇北高各庄村实践活动也展示在了活动中,能够努力发挥专业力量,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也让我倍感振奋,在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增长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王亚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