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机电学院召开国防教育暨应征入伍政策宣讲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国家强军目标,积极响应国家大学生应征入伍号召,全面深入普及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征兵政策,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提高兵员征集质量,5月15日至24日,机电学院分专业召开国防教育暨应征入伍政策宣讲会,学院负责征兵工作刘云鹏老师以及赵剑、王焱、徐志浩和唐子翌4名学退役大学生士兵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刘云鹏围绕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传与解读。他指出,服兵役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基本义务,青年大学生要踊跃应征报名,到军队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为国防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4位退役大学生士兵围绕“携笔从戎逐梦青春,强军报国不负韶华”的主题,结合参军入伍的亲身经历,分别从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成熟的心路历程以及生逢盛世重任在肩的使命担当等方面,讲述自己的国防故事,表达新时代大学生胸怀祖国的远大理想和心系国防的豪情壮志。他们在部队的磨练下迅速成长,退伍不褪色,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和军人的优秀品质带到校园,在学生中树立榜样。

此次宣讲会进一步调动了同学们应征入伍为国为家的积极性,激发同学们为国奉献的爱国热情,也加深了对于国防知识的深入了解。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做好学生国防教育暨应征入伍相关工作,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把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激发更多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