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举办课外科技创新作品交流会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培育学生创新能力与创新理想,打造创新创业交流平台,2月24日中午,机电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一场“中国梦·科技梦·青春梦”科技角交流活动,邀请本届“鲁班杯”大赛参赛团队进行创新作品分享,学院团委书记高静参加活动。

15支“鲁班杯”大赛参赛团队前期围绕城市治理、节能环保、机械控制等主题开展实践和研究,取得了丰富成果,会上,各团队代表针对当前项目进展、计划、问题及需求展开交流,互促思考。

高静解读赛事要求并介绍竞赛安排,引导团队有方向备赛,有效推进项目进展,并向创新团队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充分将理解领会学科知识,以坚实的知识作为基础,实现“科技改变生活”的美好愿望;二是坚持躬身实践,以实际调研数据作为开展创新工作的前提,使创新成果可以更好地服务社会;三是建设团队,充分发挥朋辈作用,真正促进每名成员的成长发展。

机电学院将把握“挑战杯”等赛事契机,不断打磨优质项目,推进项目落地,同时着力打造创新团队,将创新创业工作做细落实,全方位推进育人实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