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信息技术与智能机器人”科普团队启航 四场科普报告同时开讲

4月7日下午,“科普之兴”专家进校园报告会暨“信息技术与智能机器人”科普团队走进大兴启动仪式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大兴实验小学举行,活动由北京科学中心、北京建筑大学和北京大兴区科学技术协会等联合主办。

启动仪式结束后,“信息技术与智能机器人”科普团队成员、《青少年信息技术科普丛书》主创作者秦建军、曹健、李楠、曲卫四位专家分别为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大兴实验小学、大兴区第八小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智能时代的人机交互”、“万物相连的世界”、“区块链里的技术秘密”、“争做最亮的一颗星”四场科普报告。

为了做好“双减”中的科学教育加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青少年好奇心,促进中小学生科学素质提升,大兴区科协推出了“科普之兴”系列品牌活动。“人工智能、机器人、区块链等都是广大青少年最感兴趣的科普话题,我们希望通过邀请‘信息技术与智能机器人’科普团队走进校园开展科普活动,对这些前沿信息科技话题进行系统性的科普,从而厚植学校科普文化氛围”大兴区科协副主席穆学军表示。

“信息技术与智能机器人”科普团队由北京科学中心联合北京建筑大学等高校共同组建,团队成员由专业科普教师和高校相关专业专家、研究人员及高校学生等组成,团队通过走进科博场馆、中小学、社区等方式向广大青少年普及信息技术与机器人等前沿科技领域的知识,培养广大青少年的数字科学素养。“这个科普团队最早要追溯到三年前启动的《青少年信息技术科普丛书》编写工作,当时我们就确定要作为立体科普资源来打造,一方面丛书的选题和很多内容来自于北京科学中心的展教资源,另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科普阅读推广、送科普进校园等活动吸引广大青少年来北京科学中心观展,形成馆校互动、大手拉小手齐头并进的科教氛围。”北京科学中心展示教育部部长苗秀杰表示。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信息技术与智能机器人”科普团队的首场报告会,大兴区科协今后还将邀请科普团队走进更多的中小学为广大师生带来科普报告、科普小讲堂、科学实践探究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链接:http://m.gxfin.com/article/finance/default/default/2023-04-10/5967694.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