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10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大伟主持。

李大伟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上,李大伟详细梳理了报告逻辑框架、内容要点和创新提法,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讲话精神等内容,分享了学习报告的方式方法。

李大伟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院师生员工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自觉主动对标对表,做好工作谋划,特别是青年教师要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与产业行业紧密关联,开展科研工作,努力增强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能力。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相关视频。

最后,李大伟表示,学院在发展过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积极营造奋进、暖心、团结的文化氛围,有力推动个人价值提升和学院事业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