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李维平同志为机电学院师生宣讲二十大精神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决心和信心,12月1日,党委副书记李维平为机电学院师生宣讲二十大精神。

李维平向师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广大师生要自觉学习领悟会议精神,身体力行贯彻落实会议的决策部署。

结合当前疫情情况和生活实际,李维平通过摆事实、举例子、列数据的方式讲解了从我国的现实情况、疫情的后遗症影响来看,我们为何不能躺平;从我国历史上的传染病防控经验和三年来疫情防控的效果来看,我们为何不必躺平。结合高校与社会面其他场所相比具有的特殊性,他讲解了高校防疫失控的严重后果,强调通过实施严格校门管理、坚持核酸检测、有序接种疫苗、做好网格管理等系列措施,能够及时发现或排除校园风险,构筑免疫屏障,实现有效减损和精准防控。

李维平指出,高校防疫政策并非一“严”不变,而是严中有变、严中有精、严中有爱,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病毒,校园疫情防控政策也在不断调整,从而做到更加精准。秉承“严中有爱,始终如一”的作风,学校以教育为本,在本学期初全力以赴恢复和保障学校复课开学,精心组织学校返校,取得了显著成果。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他希望全校师生做到坚定信心不恐慌、支持政策不抱怨、做好防护不放弃、端正心态不躺平,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各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役作出应有贡献,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此次思政课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营造了良好开端,为坚决打赢本轮校园疫情歼灭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师生纷纷表示,今后学习工作中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