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举办《礼仪素养与有效沟通》专题培训

按照学生“领航计划”学生骨干训练营计划安排,12月5日,机电学院在基B404举办《礼仪素养与有效沟通》专题培训,邀请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国家金课《礼仪文化与有效沟通》课程团队主讲人之一隋艺老师,与同学们分享在人际交往中应注意的基本礼仪素养和有效沟通的方式方法。全体学生骨干训练营成员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团委书记余静主持。

隋艺老师结合工作中的小案例,分别就学生干部的角色与定位、人际交往中的礼仪素养、有效表达的策略与方法三方面展开分享。她谈到,学生干部兼具领导者和学生身份,在工作中不能单纯地、机械地执行老师布置的任务,而是要结合实际多思多想,把任务完成的既快又好。她强调,“尊重”是一切人际交往的前提,提醒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要随时注意仪容仪态,规范书面和口头表达,养成基本的人际交往礼仪素养;“反馈”是一切有效沟通的基础,及时给予反馈,才能准确有效传递消息,节省沟通的成本。她还设计了“实战演练”,邀请同学们就一些真实的接待任务、任务汇报等工作进行口头表述,并给予了点评。

本次专题培训为学生干部提升礼仪素养和进行有效沟通交流提供了切实指导,规范了学生干部们的礼仪行为,强化了正确有效的语言表达技巧和沟通方式,为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TOP